站內公告
‧我是搶錢男,有些人在媒體上看過我,有些人在網路上看過我寫的文章,之前把家蓋在新浪,但為了和更多朋友交流互動,同時希望把我其他幾個不同樂活主題的部落整合在一起,於是展開了漫長的搬家行動,和我老婆省錢女共同經營這個部落,希望這裡的新朋友也能給我支持喔。
‧演講邀約或是媒體記者新聞採訪請寄信到搶錢男的信箱b5859b@hotmail.com,省錢女的信箱b0831b@hotmail.com
‧搶錢男主持電台節目囉!每週日早上11-12點於BRAVO FM91.3主持艾倫的世界音樂節目,喜歡聽樂活世界音樂的朋友別錯過喔!
‧搶錢男在Facebook上開了一個粉絲專頁,可以和大家更即時快速的互動,快到Facebook上蒐尋"省錢達人的樂活世界",或是輸入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ohasgogo

還記得我之前到上海工作碰到的第一個夏天,聽說上海的溫度會飆到40度以上,頭一天預報高溫時還超興奮的跑到戶外瘋,幾天之後就發現簡直是個惡夢,上海的熱是屬於悶熱型,就像在烤箱裡一樣,完全無風,熱得喘不過氣來,不像咱們台灣是海島型氣候,至少還有午後雷陣雨可以清涼一下,我很好奇上海人是怎麼消暑的?所以就頂著大太陽做了一個粉另類的鄉野調查,發現上海人真是有夠給他有創意與智慧的,台灣人,學著點吧!

本文作者:搶錢男

第一招:神水天上來
「那天你打從我門前過,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潑在我的皮鞋上,路上的行人笑哩笑哈哈,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只是睜著眼睛望著我。」不要覺得這只是歌詞,不可能出現在現實裡,上海無奇不有,很多人的消暑法就是----「潑水」,不管是潑地上、屋頂上、牆壁上,還是人身上,反正使勁潑就對了。有一天我去找一個在上海的麻吉,特別穿了一雙閃得刺眼的皮鞋,走過一家工廠前,突然一桶水就這樣潑在我的皮鞋上,我瞪著眼望他,他也瞪著眼望我,他那眼神好似說:誰叫你不閃?哇咧!他明明看我走過來,還使勁往這裡潑!他嘴裡還唸唸有詞:今年夏天「特」熱。

第二招:阿拉伯的勞倫斯
在上海還是有很多人靠腳踏車代步,這麼熱的天,頂著大太陽騎車,是很痛苦的事,於是聰明的上海人發明了類似阿拉伯人的遮陽布,其實這塊神奇的布只不過是一條很普通的毛巾而已。上海人習慣把布弄濕,放在頭上,放的方法巧妙不同,有人折成一小塊放在頭頂上,有人折成一條圍在脖子上,有人乾脆打開直接蓋在頭上,露出臉就成了,有人更誇張,用很大的一塊毛巾蓋在頭頂上垂下來,把兩個角綁起來繫在脖子上,後面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像極了阿拉伯人,只差沒穿長袍。另外商店還有賣一種騎腳踏車專用的防曬衣,這衣只有上半截及兩條袖子,很多人就這樣穿著兩條袖子在街上嚕來嚕去,唉!上海人的創意真是讚的沒話說啦。
DSCN1500.jpg 

第三招:脫光衣服
哈哈!當然只有男人可以用這種方法消暑啦!不過現在連很多小孩也都跟著大人一起脫就是了,在台灣很多鄉下也都還看得到,只不過上海人打赤膊的休閒活動可是不分地區和時間的,在大街上也都很普遍,一堆人坐在大街旁一起打赤膊,一起翹腳聊天,不管身材好壞,此等Man Power真是超猛的,涼喔!

第四招:到便利店吹冷氣
上海大部份的便利店都有冷氣,這也沒啥稀奇的,但每到晚上就有一堆人拿把椅子就坐在便利店裡聊起來,這我可就不習慣了。為何要到店裡聊天ㄋ?當然是因為可以吹免費的冷氣呀!店員不會趕嗎?當然不會,而且大夥一起聊,開心的都不想幫客人算帳了。我只是要買一支6元的牙刷而已,我得奮力找到牙刷的位置,再奮力繞過「納涼」的路人,才能免強爬到櫃台附近,加上大家沒有排隊的習慣,剛好店員又聊得起勁,買一支牙刷花了我25分鐘,酷吧。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創作者介紹

省錢達人張偉明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ophia
  • 還有個消暑法 就是到地鐵站裡面閒逛
    總可以看到爺爺奶奶叔叔阿姨抱著小孩在地鐵站裡閒晃
    因為"地底"比較涼爽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