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在上海工作時住的小區,常看著迎面而來的正妹,心中一直有兩個疑問解不開?第一,為何所有的美眉身材都這麼好?都瘦瘦的,很少看到胖女人在路上晃!第二,為何這些女人永遠打扮的這麼時尚性感?尤其是夏天!超短裙、超短褲、透明薄紗上衣裙子,內在美全都露,是對自己有信心,還是這才是上海的代表時尚?唉!管它的,反正有好風景可以看,我也沒吃虧,不過上海美眉的「辣」可是有分等級的喔!

本文作者:搶錢男

很多人都說上海的女人是全中國最有權勢地位的,她們敢愛敢恨,敢衝敢撞,她們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她們有能力賺錢養活自己,追求流行時尚,走在時代尖端,她們熱情有活力,主動積極,她們永遠有辦法把男人踩在腳下,相對的,可憐的上海小男人,只好主打溫柔體貼牌,愛家愛民族牌,來爭取一點關愛和同情,這可和上海正妹「辣」的程度有關,我把上海正妹的「辣」分為三種:

小辣短絲妹
就是喜歡穿短絲襪的妹,不管穿什麼鞋?再多麼不搭調的裝扮,一定會搭配一雙閃得刺眼的短絲襪,實在沒什麼道理可言!我和幾個在上海的台巴子討論此事時,認為因為大陸製的鞋子品質不好容易磨腳,但我卻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你在九十年代大陸剛開放時去過的話,一定會對於每個女人短絲襪的裝扮印象深刻,此等超勁爆裝扮在當時可是最流行的時尚,很多人至今仍然依循著過往的流行,繼續穿著短絲趴趴走,所以這群辣妹的年齡稍為大一點,樣子也稍為土一點,通常出現在非上海本地的外地城鎮妹身上。

中辣新天地妹
東京原宿有「109辣妹」,上海新天地也有所謂的「新天地辣妹」。新天地是上海很著名的觀光景點,因為有很多知名的餐廳及特色商店集中在一起,檔次也很高,很多外國觀光客、在上海的外商、台商、當地的小資都會來此遊玩,當然這麼一個高檔的娛樂天地,自然會吸引很多走在時尚尖端的上海本地辣妹。為了突顯自己不凡的品味,逐漸發展出屬於新天地辣妹獨特的流行方式,成為上海流行時尚的指標。我一個好友(她也是另一個上海部落格的站長)給了我一個貼切到不行的形容…新天地辣妹一定只穿五分裙、七分褲、高跟鞋(涼鞋太俗不行)、無袖露肩上衣(才能露出又美又細的手臂)、或背或手提高級名牌小包(一定要名牌,仿的也行)、手機一定要拿在手上邊走邊講或是假裝在發簡訊(證明她的檔次),聲音一定要很溫柔(裝淑女),有點小駝背(這樣才酷,不知誰規定的?),長得發亮頭髮(短髮不行不夠魅),身材一定要又瘦又高(魅惑小資必備),怎麼樣,夠嗆吧!

大辣熱褲妹
嗯!這真是個奇景!若要說中國最具地方特色的流行服飾,就屬熱褲妹最具代表。一到夏天,美眉就會穿著短到不行的熱褲到處走,不論你在何方,熱褲辣妹永遠在你身旁!一個比一個腳長,一個比一個身材好,讓人目不暇給。這身標準的熱褲裝可是大陸妹的國民裝扮,通行全國的,就連Pub都會推出「熱褲之夜」,凡是星期四著熱褲進場的一律免費,你就知道這熱褲在上海有多火了。

你…凍未條了嗎?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