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95.jpg 
日前我發起了一個消費券怎使用方式大調查,大概是我的朋友都太殺了,有將近一半的人選擇一次花掉,這樣比較爽,不過還是有
20%的人還沒想好怎麼用,你想好怎麼用了嗎?該用在哪裡呢?買什麼東西呢?許多媒體問我這個問題,老實說還真不好答,我當然會拿去「消費」呀?但是要買什麼呢?本來就要「消費」的預算,會不會因為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省了呢?對呀!我順著「老天爺」送的禮這條路找到了答案…

 

本文作者:搶錢男

 

既然是老天爺給意外之禮,就應該拿來做點更有意義的事才對,我思考了兩個大方向,如果擔心自己會受不景氣影響,就應該拿來增加自己獲利能力及機會;如果覺得自己運氣不好,就拿來做善事來為自己帶來好運,同時也符合搶錢及樂活精神,以下是我認為最有意義的消費建議:

 

捐出來

這就像每個中樂透的人都會拿去做善事一樣,既然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那就捐給慈善組織吧,慈濟、勵馨、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在經濟不景氣的年頭,這些組織募款狀況也大受影響,大家都有消費券,但他們呢?捐出來做善事,會有好報的,沒準下次樂透換你中大獎,那就不只是3600而已了。

 

買樂透

大家別笑!買樂透也是做善事的表現方式咧!如果你沒有買的習慣,那正好,你不可能因為3600突然從窮光蛋變好野人,唯一的方法就是買樂透搏個機會,72張一口氣全梭了,中獎了從此脫胎換骨,槓龜了就當做善事積陰得,同樣的一句話,沒準下次換你中大獎,那就不只是3600而已了。

 

敬老金

你有多久沒關心父母啦!你有定期送敬老金嗎?這也是我認為最應該用消費券做的事之一,不過大家千萬別只把3600消費券就這樣放給父母喔,我的建議是,把消費券放在紅包裡,然後再加3600的現金,這樣就很漂亮啦!這樣了嗎?當然還有另一種敬老的方式,就是帶父母一起出遊,用消費券來當旅費,我的消費券就打算這樣用,過年期間帶父母一起去民宿,享受台灣的好山水,要知道,父母要的不是你的錢,而是陪伴,那可是無價的。

 

旅遊

這也是我很推薦的消費方式,大家一定會說,有意義的地方在哪?別說我硬坳喔,很多人面對不景氣承受巨大壓力,你可能已經在放無薪假了,下一步可能被裁掉,什麼被狗咬,踩到大便,掉到水溝裡,什麼衰事全上身了,此時唯有去旅遊可以解救你,先別管那麼多,置於死地才能重生,旅遊會讓你活起來的,儲備好強大能量,才能應付之後的巨大挑戰,有消費券加持,沒在怕的啦!花不到什麼錢的,走吧!

 

付學費

我這裡說的學費可不是學校裡的喔,而是鼓勵大家去學習充電,不管是社會大學、社區大學、學電腦、學繪圖、學網拍、學跳舞,學瑜伽氣功,或是學插花烹飪都好,只要能讓你增強上班知識,專業技能,或是能增加自己抗壓力,找到快樂泉源的都好,老天爺送你的這份禮物,可是會受用一倍子咧!

 

買書

我常去書店裡看書,有需要的話也會買一堆行銷書、網路書或樂活書回家看,「看書」是讓我覺得最樂活的事了,那怕是書中一句話,一個小故事,一個小觀念,都有可能改變一生,拿消費券去買你想看的書吧!

 

健檢

你有多久沒健康檢查了?長期辛苦的工作,連你自己也不知道身上的零件是否安好?還能用多久?何時會壞呀?需要修理一下嗎?平常沒時間又沒錢做,現在消費在你手上了,買健康食品吃完就沒了,不如安排一天好好檢查一下吧!上點油,把髒東西清一清,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很多的錢要賺,有問題就趁這個好機會修一修吧!現在不修,未來可是要花大錢的。

 

小摺

每逢假日我一定都會去慢跑或是爬山,下個目標是買個小摺騎遍全台鐵買車道,你呢?平常有運動嗎?不管你用消費券買什麼健身器材都好,只要對你健康有幫助的,我都挺你啦!不過其中最好的就是小摺,因為既能運動健身,又環保減碳,還能給自己帶來快樂滿足,買台小摺吧!

 

批貨去網拍或擺攤

好啦!我承認最後這一點有點硬坳啦!但讓我解釋一下。我之前在教網路行銷時說過一句話:「同時擁有數個工作是21世紀的生活方式」,這句話在不景氣時聽起來應該別有意義吧!很多朋友在搞網拍或下班後去擺攤,去哪裡批貨是最頭疼的,尤其必需計算自己的利潤時,真的很心酸,如果你也想網拍的話,不妨拿消費券去批貨來賣,這可是個無本生意(政府出資讓你買貨),外加可以消費券換現金(東西賣掉就變現了),實在是練習網賺的大好機會呦!

 

最後附上之前做的消費券使用方式大調查結果給大家參考:

1.送人:9%

2.出去玩:13%

3.大吃一頓:9%

4.買東西一次花掉:45%

5.細水長流慢慢花:4%

6.還沒想到怎麼用:20%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