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27.jpg 
你是怎麼去上班上學的?你有算過每個月要花多少錢在通車上嗎?有沒有更省錢的通車法呢?這些錢真的能省下來嗎?有的有的,就看你願不願意努力嚐試做做看喔!


本文作者:搶錢男

你都如何去學校或是公司呢?除非就在家裡旁邊,否則每天一定要花車錢,所以如何節省交通費就非常重要啦。最好別考慮自己開車,因為買車、車貸、養車、油錢、停車費、修車費、保險費可是會把你壓死的,更不用說還要擔心塞車說,除非真的是交通不便或地處偏遠。但是除此之外,怎樣在平日必花的車錢中節省還真是一門學問喔!以下就要提供你幾個好方案:

方案一:搭乘大眾捷運系統
如果你住在大都會區的話,大眾捷運系統真的又快又方便,不用費神自己開車,而且發生事故又難處理。而且還可以利用在車上的時間,拿來聽音樂、聽廣播吸收新知、或拿本好書來啃!以每天通車費30元計,一個月上班20天的話,只要花600即可搞定,如果開車的話,恐怕連油費都不夠,更別說停車費了。
DSCN2497.jpg 

方案二:搭便車
當然不是要你露大腿在路邊到處攔車啦!詢問一下住在自己家附近的有開車的同事或朋友,有沒有能順路到公司附近的,若有的話千萬別客氣,反正位子沒人坐也很浪費,每個月買點小東西給司機就成了。如果是女生的話,當然要ㄠ男朋友來接送ㄛ!每天的溫馨接送情不但能為天天見面找個好理由,同時也可以考驗男友的愛喔!超讚!一毛也花不到。

方案三:充分利用轉乘優惠的好處
做過台北捷運的都知道,捷運與公車之間有所謂的轉程優惠,捷運轉公車時,兩小時內只要一半價,千萬別小看這些小錢,一天下來省15元,一個月約可省300---350元,不少ㄅ!

方案四:注意分段點
通常公車全程多分為兩段或三段票價,搭乘公車時多注意一下分段點在哪裡,因為說不定預定要下車只比分段點多兩、三站,這時不妨提早在分段點前下車步行至目的地,頂多10-15分可走到,省錢又可兼健身,何樂而不為?以休閒的心情慢慢散步過去,還可發現平常以車代步損失的好風景說。每天省30元,一個月約可省600元。

方案五:雙腳萬能
我有好多朋友,明明走路十分鐘就到,竟然還要搭計程車!還有人天天搭計程車上下班的!我好奇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懶得走路!?年紀輕輕,身體健康,竟然不喜歡走路?要知道,想活著就要動,走路是最好的一種運動,會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男的變帥,女的變水,還不用花大錢減肥健身,天下沒有走不到的地方,只有懶得走路的人,所以如果路程在半小時之後,就用走的吧!不然就是走路與大眾交通工具搭配,例如原本要轉兩班公車,是否有可能其中一段換成走路的?或是走一段之後就有捷運可以搭,只要平常多注意公車路線。像我每天上班都要走20分鐘才能搭到一班直達公司的公車,下車後也是要走20分鐘才到公司,我每天上下班只花30元交通費,但我同事都是換三班公車,一天交通費就是90元,一個月下來我只有600,但我同事要花掉1800,可觀的交通費就是這樣省下來的。

方案六:小摺萬萬歲
以台北為例,單車專屬路線規劃的越來越好了,我公司就有幾個同事每天騎小摺來公司,就看他們很酷的扛著小摺搭電梯進出公司,時間久了大夥還組了單車社,假日一起挑戰200或300公里,不但快速,健身,同時還省錢兼環保,我只能說,小摺萬萬歲,唯一的花費就是要買一台小摺,但絕對一兩個月就回本了,剩下的都是賺到啦!

方案七:長途旅行還是坐巴士
大家一定有回鄉的經驗ㄅ,通常長途旅行可選擇的方式很多,像是坐飛機、火車、或是巴士。通行時間當然會因票價多寡而不同,但為求省錢,當然還是選擇巴士ㄅ,雖然難免遇到高速公路大塞車,但票價最便宜卻是事實,用一點時間換取金錢,也很值得。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