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78.jpg 
今年的冬天寒流的時間特別長特別久,記得那幾天最痛苦的就是「早上起床」這件事,因為有幾個連續痛苦動作要作,一是要伸手把鬧鐘按掉,二是要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三是忍著寒冷走到廁所,四是坐到冰冷的馬桶上,五是刷牙洗臉時要等很久熱水才會來,浪費很多水,是我最痛苦的一件事,但是…有可能一到浴室就有熱水可用嗎?有有有!誤打誤撞加上誤入歧途,被我找到這個一舉兩得的絕妙好方法,快往下看…

本文作者:搶錢男

我去日本玩時住在一個日本朋友家裡,因為晚上很冷接近零度,朋友怕我們這些從亞熱帶來的動物會怕冷,除了準備每人兩條大被子,及燒煤油的暖爐伺候之外,還每人發一個熱水袋,放在被子裡增加熱度,各位有看過「熱水袋」嗎?記得很小的時候還沒暖氣這種東西,冬天時父母都會拿一個皮袋子,裡面裝滾燙的熱水,整個晚上都暖呼呼的,日本朋友把「熱水袋」交到我手上時,感覺份外親切。

與其說「熱水袋」不如說是「熱水瓶」,因為瓶身是用塑膠做的,外面包了一層綿質套子,剛放進來時當然燒燙燙的,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到了早上時竟然還是溫溫的,照理說隔了一夜早就該冷掉了呀!唯一的理由就是,被子裡的溫度讓「熱水袋」保溫了,ㄟ!這太好了,我也可以回家後自製「熱水袋」呀!不是用來暖被的,而是用來把冷水加溫的,好讓我一起床就有溫水可以用。

於是我展開了實驗,需要準備的器材如照片所示
DSCN4680.jpg 

把保特瓶加滿冷水,外面加一面毛巾
DSCN4675.jpg 

用橡皮筋綁起來,睡覺時一起放進被窩裡,用自己體溫及被子的溫度
DSCN4677.jpg 

經過一整夜的溫火慢燉,裡面的水會從原來十幾度飆升到三十多度,起床後趕快抱著這一瓶珍貴的溫水進浴室,倒出來刷牙洗臉,雖然不是很熱,但是絕對會讓你溫暖在心頭的,因為這是用自己的身體加熱的,而且不用浪費瓦斯或電來燒熱水,也不會浪費熱水來之前流掉的這些冷水,是不是很讚呀!

有幾點要特別注意

1.瓶口勿必要鎖緊,漏出來的話效果等同於尿床

2.千萬別用大罐的保特瓶,因為溫度會不夠高

3.嫌水太少不夠用的話,可以裝兩瓶三瓶四瓶隨你高興,效果是一樣的好

4.想讓水溫更高的話,建議可與另一半合作,兩個人的體溫絕對比一個人高

5.盡量把保特瓶抱在懷裡,效果更加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