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5.jpg   
一夜好眠之後,我們最期待的「日式民宿早餐」就要來了,前一天就和老闆約好早餐時間是
8:30,會直接把早餐送到房裡,所以我們七點多就趕快起床準備,把睡覺時用的墊被、床單、大被子、枕頭全都疊好放在旁邊,這樣才能把桌子挪到中間當成早餐桌,我們可不希望早餐來的時候還再睡覺的醜態被別人看見,台灣人出國怎能丟臉呢?

本文作者:搶錢男

我們的行程
2009/1/19 台北→名古屋
2009/1/20 名古屋→下呂
2009/1/21 下呂→高山(這一篇文章寫的是這一天喔)
2009/1/22 高山→名古屋
2009/1/23 名古屋→台北

老闆很貼心的在8:20就先打電話進來提醒我們等一下要送餐進來,他也不想看到我們衣衫不整的樣子吧!我們早就已經準備好等這一刻了。叮咚!來了來了!就看到三個阿嬤每人端著一個大木頭餐盤進來,順序幫我們排在坐位前。吃過日式套餐的都知道,菜色樣式及花色超多,一整個豐富到不行,排滿整張桌子,其實一大早起床就吃米飯我很不習慣,但看到眼前這景象,早顧不了這麼多了,尤其是看到我情有所鍾的日本漬物、涼菜,還有重新幫我們泡好的煎茶,快點快點!我要開動啦!

我們三人為了省錢,只Order了兩人份的早餐,因為我們知道東西一定多到吃不完,老闆也很貼心的為我們著想,特別多給我們一套餐具,以及一大盆的白米飯,讓我們三人吃過癮,你看看,這就是日本人「服務到心」的哲學,不像我之前去花蓮某家民宿,多要一個枕頭還向我多收500元。

來到飛驒高山線,很重要的一個傳統食物就是照片裡這個「蒲葉燒」,用小型的燒窯,裡面放酒精糕,上面是長得像陶瓷的盤子,裡面放的是一片「蒲葉」,上面的是「蒲葉燒漬物」,是當地相當獨特的一種味增,透過燒烤讓「蒲葉燒漬物」呈現半焦的狀態,夾一點配著飯一起吃,又嫌又甜又溫暖,簡直就是人間美味。記得八年前我們來的時候就買了整套的「蒲葉燒」回去,對這種滋味念念不忘,就是這個味引領著我們舊地重遊,所以呀!連K了兩碗飯下肚。好了,酒飽飯足了,我們要出發去合掌村囉!
DSCN4780.jpg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