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19.jpg 
每次出國總免不了要帶一些伴手禮回來送人,除了送人之外,最重要的是
----該買什麼回來給自己呢?一定要有當地的特色才行,這樣看到之後才會有甜蜜的回憶,所以我們這一路上都在費心張羅這些紀念品,先列出要送給哪些人,送什麼才好,然後只要路過紀念品店,就把這張單子拿出來對一對,後來發現,原來買禮物送別人也是個極大的趣味與滿足喔…

本文作者:搶錢男

我們的行程
2009/1/19 台北名古屋
2009/1/20 名古屋下呂
2009/1/21 下呂高山
2009/1/22 高山名古屋
2009/1/23 名古屋台北(這一篇文章寫的是這一天喔)

先來看看我們都買了什麼?當我們參觀完Miwa正在蓋的新家之後就直接回到她們住的地方,讓我們好好休息一下,晚上說要好好的在家裡吃一頓,原本我們是想請她們到外面餐館去吃的,好謝謝她這幾天費心的招待,其實是我們很想再次感受一下日本小店晚上吃東西的氣氛,沒想到Miwa說她們這裡是鄉下,吃的店很早就打烊了,所以勤儉持家的她還是自己下廚準備晚餐,我們想表達謝意不成,沒關係,還好我們從高山買了伴手禮給她們,照片裡的是在逛高山小店時買的,除了送Miwa一盒之外,其他的都帶回台灣分送給親戚了,拿到的人光是看這麼可愛的外包裝就很開心滿足了,日本人對於送禮的包裝可是很用心的咧!

就在Miwa正忙晚餐時候呢,大概這幾天在雪地裡東奔西跑的關係,我開始發高燒,所以晚餐也沒吃什麼,Miwa看到我這樣,就說要帶我們去藥局買要,因為要開車,所以大夥就一起上了車,路途其實還蠻遠的,大約20分鐘的車程,我們看到的竟然是一家超大型的百貨公司,原來她也想說我們可能還會想逛一下,這下可好了,我們果然又添了不少紀念品…

這個東西大概叫「退熱貼」吧!貼在頭上很快就可以退燒的,馬上買一盒來貼。
DSCN4917.jpg 

說實在的,日本的藥妝店真的還不錯逛的,我老婆一直想買防水藥膏,果然就在店裡找到了,她同時還買了其他有去的好物,有防水膠、防水藥膏,還有抗皮膚過敏的藥膏,連包裝都很有趣。
DSCN5117.jpg 

我到日本第一天就和Miwa說我要買幾張日本傳統音樂CD,剛好在藥妝店的旁邊剛好有一家CD店,因為Miwa怕我要找的CD店員聽不懂,於是請她老公陪我一起去,不過有趣的事情來了,他老公也聽不懂我要的是什麼?我一直用簡單的英語和Miwa老公說我要的是傳統的日本音樂,最好有人演唱的,但我不要演歌,因為我有了,我要的是其他種類的,如廟會節慶的呀、沖繩的呀、藝技表演的呀,鬼太鼓也可以,但是………連他都聽不懂我要的,當然也沒法幫我向店員說明,我只好自己找,沒想到還真讓我找到了,買了照片裡的四張CD,兩張傳統民謠,兩張沖繩民謠,都超極好聽。
DSCN4915.jpg 

當然,紀念品免不了要花錢買的,但有些則是可以免費A來的,照片裡的這些東西就是住在下呂及高山的民宿裡給我們用的盥洗包,當然我們也歡喜的帶回家享用囉!包在小帶子裡多方便呀!
DSCN4918.jpg 

大概有熱退貼的關係,再加上Miwa怕我晚上睡覺冷幫我準備了兩個熱水袋的關係,隔天早上就好了一大半,她老公還特別請假開車帶我們去機場,真是讓我們不知該如何感謝他們,就在機場留下了我們的合照,希望Miwa新家蓋好後我們再去一次,掰掰了!
DSCN4911.jpg 

落落長的日本行到這裡終於結束了,留下了我們滿滿的回憶,這些可都是永遠都存在的紀念品…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