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906.jpg 
我常常覺得逛二手跳蚤市場及創意市集是件非常有趣而且樂活的事,只要聽到哪裡有不錯的市集我都會安排時間去逛逛,西門町紅樓的創意市集出現有一段時間了,不過直到最近才有機會去朝聖,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可愛小姪女也有在裡面設攤,而我也想感受一下台灣特殊文創產業的能量,就這樣坐上了捷運到了紅樓…

本文作者:搶錢男

從出口一上來就看到紅樓的入口大門,這幾年紅樓在有計劃的規劃之下,真的已經完全脫胎換骨成一個全新的面貌,傳統的外表下展現出新的生命,在創意市集區裡,放眼望去大約有個二三十攤,每一攤都有不同的特色,不過共同點都是,這些全都是熱愛文創產業的年輕人用自己的創意與熱情打拼出來的。西門紅樓的創意市集在每週六日才有,我大約下午四五點到,還是滿滿的都是人,還有許多觀光客來朝聖,裡面的產品還是以手繪商品為大宗。
DSCN4905.jpg 

可喜的是,許多人不只是逛好玩而已,而是真的用行動,去消費,去支持他們,其中不乏許多在網路上已經相當有知名度的品牌。像這個被我抓拍的這一攤,我聽老闆說曾經有不少媒體找他上節目過,還特別擺了個Pose讓我照相。
DSCN4907.jpg 

人中人株式会社就是我可愛的小姪女經營,他們自創了許多從鼻子到嘴巴之間人中位置為特色而發展出來的可愛形象人物,所以請了這個可愛的品牌名稱。
DSCN4912.jpg 

可愛小姪bibi女與創作者溫溫的KUSO合照,身上穿的T恤像不像溫溫那自己的頭拿來創意的自畫相呢?超有Fu的啦!這T恤可是他們最新推出的商品,在他們的部落格上接受訂購,訂構的人還真不少呢?他們還有賣人中人口罩,同樣很KUSO有趣。我問了一下攤位的租金,每週六日可以設攤,每天每攤500元,說真的非常非常便宜,這樣便宜的租金確實能幫助年輕人靠自己力量來創業,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賺錢與搶錢之道。他們的部落格是:www.wretch.cc/humanbeing01
DSCN4908.jpg 

這是他們的商品之一…人中人鑰匙圈。
DSCN4910.jpg 

這是他們的商品之二…人中人項鍊。
DSCN4909.jpg 

我女兒超愛其中這個角色,當然我們也很大方的賣下來給她囉!可愛嗎?
DSCN4911.jpg 

整個紅樓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區塊,其中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被稱為16工房的地方,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裡面剛好有16家各具特色的文創品牌的商店在裡面。
DSCN4913.jpg 

走進去之後是個相當明亮的空間,商店分佈在兩邊,由於在室內,還有冷氣,逛起來很舒服。
DSCN4914.jpg 

裡面的品牌仍然是以手繪商品為主,像這家就把不同的圖案畫面不同的商品上,擺滿一整間,感覺起來相當豐富熱鬧。
DSCN4915.jpg 

這家「小黑貓畢雷特」是知名度很高的一個品牌,從絡繹不絕的人潮就能明顯感受到這隻小黑貓的威力,真的超卡哇依的喔!
DSCN4917.jpg 

我發現還有一間是空的,不知是還沒租出去,還是租了還沒搬進來?我和省錢女就開始異想天開的討論起來,如果是我們要來租的話可以賣什麼?討論了一整天最後的結論是…我們兩個都不會畫圖,也沒有藝術天份,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吧!哈哈!
DSCN4916.jpg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