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寶樂.jpg  
老實說我有一個怪癖,說是個怪習慣也可以,我走在路上喜歡東張西望,可不是看正妹喔,而是看看有什麼可以撿拾的寶,每次出門都不會空手而回。可能有很多人會覺得怎麼可能有什麼值錢的寶可以撿?如果值錢的話早就被別人撿走了,哪輪得到你?是這樣沒錯,不過我認為值錢的可能和大家想的不一樣,別人不要的東西在我眼裡可是個寶喔!我都撿了哪些東西呢?

本文作者:搶錢男

四個小坐椅
不敢相信吧!我也不敢相信,沒想到竟然有人把照片裡四個好好的小蹬子丟在我們家大樓的垃圾收集桶裡,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別人暫時放的,所以好心的先放在旁邊看看有沒有人會來拿,等了許久直到收垃圾的要來了,我們才只好撿回家,雖然有兩個椅子有點脫線,但拿個綁電線的束帶固定後就完全好了,等於是全新的,用買的話少說也要一千元吧,客人來都說這四個椅子真好用,我們也很大方的說如果喜歡就送給你,就這樣送了兩個出去囉!
DSCN5627.jpg  

三個畫框
這也是個意外!每次散步時總是會經過一個公園轉角,總是會有人將大型家具丟出來,有許多真的都是還堪用的好東西,這三個畫框就是,同樣的,我們還是先放在旁邊一段時間等確定是人家不要的之後我們才撿回家,用買的話少說也要一兩千元吧。
DSCN7431.jpg  

兩把傘
我們撿到的傘大概有四五支之多,有的送人了,有的被我們用壞了,剩下這兩支是還在繼續服役中的,同樣的也是在大樓的垃圾桶撿到的,用買的話少說也要三百多元吧,好奇怪,除了傘柄有點生鏽的痕跡之外,其他都好好的,真不知為何會被丟出來,其中有一支可是個五百萬的特大傘,當然囉,傘很容易壞掉,所以我們就拿回家開心享用囉!
DSCN7468.jpg  

一些還可以寫的紙
說實在的,我們家用來隨手記事的紙,或是小朋友隨手塗鴉的紙,從來沒花錢買過,因為只要看看自己家裡的信箱,幾乎每天都會有廣告紙,有很多是只印單面的,這些都可以拿來切成Memo紙來用,你看,這麼多的紙要用到民國哪一年呀?
DSCN6568.jpg  

另外我們在家也身體力行資源回收運動,看到路上有廣告紙呀,亂丟的寶特瓶呀,我們都會撿回家,喔對對對,有時還會撿到發票或是便利店集點的點數,除了可以幫自己家省點錢,不需要再花錢買了,還可以將可以回收的資源變賣賺點菜錢,所以呀,下次出門時可以多留意喔!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