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6512614_5  
你報紙看完後都怎麼處理呀?丟掉嗎?NO NO NO
!萬萬不可,可知報紙在被丟棄之前還有很多功用嗎?我記得小時候練習寫毛筆字,父母總是拿報紙來讓我練習,可不是寫在白色宣紙上喔!還有,小時候看父母用煤球煮飯時,總是會拿報紙來當成引燃劑,這些也許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都是我小時的溫暖回憶喔!報紙報紙真偉大,讓我們來看看報紙除了閱讀之外還有什麼妙用吧!

本文作者:搶錢男

功能一:保鮮
大概因為報紙用的紙品關係,我從小就看我娘把剛買回來或是還用不到的青菜包在報紙裡,如果是紅白蘿蔔、馬鈴薯或洋蔥這類根莖類,可直接用報紙包好放在室溫保存,如果是葉菜類的話,一樣包好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持新鮮度喔!
1156512614_1  

功能二:除臭
這應該也是和報紙的紙品有關吧!我們家習慣在垃圾桶底層墊一張報紙,可以有效吸收垃圾裡的濕氣,也可有效湯湯水水的少量流質鎖在報紙裡,既可除臭又可除濕。
1156512614_2  

功能三:除濕
我父母總是習慣在衣櫃、碗櫃或各種抽屜裡先墊一層報紙,據說能保護衣物及廚櫃裡的東西不易發霉發黃發臭,不過報紙可要經常更新,不然時間一久,報紙上的油墨會沾到衣服上,這樣就得不嘗失了。不過後來我發現在IKEA裡有提供免費包裝用的空白報紙,我們常會去拿一些回來用,這樣就沒有沾到衣服的困擾了。
1156512614_3  

功能四:擦玻璃
這招應該很少人知道吧!我剛看到時也嚇一跳,小時候和我娘去買穿衣鏡,當時還沒有「穩潔」這種東西,就看店員直接把報紙揉成一團,在玻璃上使勁的噜來嚕去,一問之下才知道,玻璃上的小小汙垢剛好可以被報紙的硬度刮除,加上報紙上有油墨,清潔同時也能增亮,神奇吧!現在我們家都直接在玻璃上噴灑清水,再用報紙擦拭,真的是有夠給他閃亮的啦!
1156512614_4  

功能五:保溫
常看到路邊流浪漢用報紙當被子蓋,電影上也常這樣演,所以我想報紙的保溫效果應該很不錯!有一年冬天我在北京出差,戶外是零下七度,我穿了數件大衣還是好冷,索性就把手上的「人民日報」折一折塞在大衣裡面,說來還真神奇,竟然一段時間後就不冷了,神吧!

功能六:蒐集回收做功德
如果你家報紙多到用不完,或是堆積如山的話,可以一落一落的綁好,然後拿去資源回收場,可以換多少錢呢?紙類的價格波動很大,我從每公斤5元到0.5元都做過,目的不是為了賺錢(也賺不了什麼錢),而是要確定這些回收的紙可以順利進入回收體系做成再生紙,而不是就這樣被扔掉了,一來可做功德,二來可為環保盡點力,三來可以賺點零用錢犒賞自己。

以上是我想到的功能,如果你也有其他妙用法,別吝嗇和大家分享喔!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