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公告
‧我是搶錢男,有些人在媒體上看過我,有些人在網路上看過我寫的文章,之前把家蓋在新浪,但為了和更多朋友交流互動,同時希望把我其他幾個不同樂活主題的部落整合在一起,於是展開了漫長的搬家行動,和我老婆省錢女共同經營這個部落,希望這裡的新朋友也能給我支持喔。
‧演講邀約或是媒體記者新聞採訪請寄信到搶錢男的信箱b5859b@hotmail.com,省錢女的信箱b0831b@hotmail.com
‧搶錢男主持電台節目囉!每週日早上11-12點於BRAVO FM91.3主持艾倫的世界音樂節目,喜歡聽樂活世界音樂的朋友別錯過喔!
‧搶錢男在Facebook上開了一個粉絲專頁,可以和大家更即時快速的互動,快到Facebook上蒐尋"省錢達人的樂活世界",或是輸入網址http://www.facebook.com/lohasgogo

DSCN4872  
大家一定覺得冬天越來越冷了,尤其是北台灣的冬天幾乎都陰雨綿綿,就算在室內,也擺脫不了濕冷空氣,一冷就會想吃、想喝、想把暖氣打開來享受,平日在家時間短還好,假日全家人都宅在家裡,開銷不比夏天小,該怎麼省呢?我們曾在蘇格蘭的愛丁堡省錢渡過嚴冬,就讓省錢女教你幾招!

本文作者:省錢女

第一招:喝熱水
最簡單最自然的保健方式,就是喝熱水,如果可以的話煮一些黑糖薑湯加點檸檬是最好的了,熱水一入喉,馬上滋潤五臟六腹,全身跟著暖呼呼,自然可以暫時消除濕冷感覺,而且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不過因為冬天不容易排汗,難免上廁所頻繁些,但喝水順便排除體內廢物,絕對有幫助!
P1030149  

第二招:勤運動
天氣冷,自然嘴巴饞想動,身體若不跟著動,肥胖就上身,到了夏天,還要花時間花錢減肥,何苦呢?不如趁冬天就隨時站起來扭腰擺臀一番,甩手甩腳甩甩腰,保證胖不了!如果外面沒下雨,還可出門跑跑步、騎單車或甚至快步走,一來讓身體暖起來,二來省錢又保健,一舉數得。
DSCN5134.jpg  

第三招:睡前洗澡或泡腳
不知道大家的習慣為何?可能有人還是習慣像西方人一樣早上才淋浴。但為了讓身體溫暖好入眠,建議冬天臨睡前去洗個熱水澡,不過不是無限量沖水喔!淋浴時,可以站在一個大一點的臉盆裡,讓淋下來的熱水充滿整個臉盆,雙腳整個暖呼呼,身體自然也變暖,也就不需要洗太久了,這時候穿上貼身衣物,躺到鬆軟的棉被哩,最是舒服的啦!另外睡前用熱水泡腳也同樣有效,有另一半的人,還可以互相摩生熱,冬天就不會那麼漫長啦!
DSCN5286.jpg  

第四招:將隔日衣物蓋身上
這是哪一招?唉呀,這可是搶錢男小時候他媽媽的獨門招數,把隔天一起床要穿的衣物蓋在身上,再蓋上棉被,這樣早上起床,就可以穿上有昨晚餘溫的衣物,不會冷冰冰了。

第五招:自製暖水瓶
這之前有分享過,不過當時是建議裝冷水,其實天氣冷裝適溫熱水也行,簡單的說就是,睡前將寶特瓶裝好溫水,用毛巾裹好,綁上橡皮艇以免毛巾脫落,然後一起鑽進被窩裡,抱在身上,一來可以讓身體很快溫暖起來,二來被子裡的溫度可以持續保持水溫,早上起床時,剛好可以用這溫瓶水刷牙洗臉!如果是裝熱水,早上喝杯溫開水也是剛剛好!是不是很妙呀!我們去日本訪友時,日本友人也是這麼做,不過她用的是專用熱水袋,早上起來還有點燙呢,真厲害!
DSCN4680.jpg    

第七招:保護好你的腳
腳是冷的,身體一定也是冷的,所以想辦法讓腳溫暖就變得很重要,最簡單的方法,除了睡前泡腳之外,穿上厚毛襪是最快的了。除了腳之外,另一個重要部位是膝蓋,可以套上運動用的護膝,保護好你的腳與膝蓋之後,你會發現,不僅溫暖,還能幫助入眠喔,不用開暖氣也能過暖冬。
P1030148  

第八招:擠在一起睡
你家裡人多嗎?感情好的話不妨擠在同一張床上,透過眾人之力,一起發功取暖,如果沒有人可以和你擠的話,我有朋友養了一堆狗和貓,也把它們叫上來一起湊數,多少也有點效果。

第九招:加被墊
有時會發現,明明被子已經很厚了,為何還是冷支支呢?這很可能是床單與床墊的問題,從底下冷上來,顧了上面忘了下面,所以可以找一條溫暖的被子或毛毯來當墊被,鋪在床單上,直接睡在上面,上下兼顧,整個暖呼呼喔!
P1030147  

第十招:暖氣暖衣服
愛丁堡的冬天,晚上都在零度以下,有時還會下雪,如果不開暖氣根本凍未條,但開整晚的暖氣又太貴,怎麼辦?我們只好在睡前把暖氣關掉,並利用開的這段時間,溫暖洗澡時要穿的衣服,每當穿上用暖氣烤過的衣服那一剎那,那種溫暖的感覺,真是舒服呀!

在夏天想要開冷氣,冬天想要開暖氣之前,我們應該先想想,有沒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替代,在積極對抗暑與抗寒冬之際,還是別忘了節能減碳這件事,只要維持地球的健康,氣候變化就不會那麼劇烈,這樣我們也就不用想破頭抵抗暑抗寒冷啦!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創作者介紹

省錢達人張偉明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AROL
  • 你好,我沒有痞客邦帳號,想要訂閱你的部落格,希望能在我的電子信箱收到你的內容,有辦法嗎?
  • Hi,Carol
    好像不行耶!據我所知,只要我有新文章,訂閱系統就會自動送出一封信到妳指定的信箱裡,所以,如果不註冊成為會員的話,好像沒法訂閱,不過,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三不五時就回來看看有沒有新訊息,哈哈!謝謝您的支持與肯定喔!

    省錢達人 於 2013/01/24 21:24 回覆

  • 省长
  • 我来加上11招:使用于有车的朋友。冬天的时候把车停在室外,车内的温度会升高不少,我们会在车上睡个午觉,小朋友则在车上看书,绘画什么的,也可以搞个家庭娱乐,打打牌听听音乐。1-2 小时非常好混的。我们家的车是黑色的所以效果很不错也。可以试试看。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