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114.jpg 
這次去上海出差有半天的空檔,我的首要的探險目標是泰康路的田子坊,雖然有地鐵可以到,但一向喜歡走路的我,還是想從我熟悉的路開始出發,於是頂著
38度的高溫,搭地鐵到陜西南路站,估計大約步行50
分鐘的時間可以走到,順便沿路看看我之前熟悉的可愛家飾店。但走到永嘉路這段時竟然遠遠看到一個熟悉的牌子,是「生活工場」耶!不會吧…

本文作者:艾倫

靠近一看,真的耶!熟悉的招牌,熟悉的產品與熟悉的氣味,趕快進去看看。從店員說歡迎光臨的腔調我就知道,這店員是咱們台灣過來的,我好奇的問了一下,原來這家店是20105,6月間開張的,是大陸的第一店,也是目前上海唯一的一家,店員說在無錫還有一家,可是為何會開在這麼遠的無錫呢?這我也無解,再問店員說會採用加盟的方式嗎?店員說可能會先以直營方式展店,接著才會開始加盟。
DSCN5113.jpg 

這家店有兩層樓,賣場還不算太小,絕大部份的產品在台灣的生活工場都有在賣,看得出來商品全都是由台灣運過去的,有趣的是,不管生產地是台灣還是大陸的商品,全都看得到,大陸生產的,先運到台灣,再運來上海銷售,我倒是期待能看到一些上海才有的商品,限量的更好,我想等到他們分店開始比較多時,應該會開始出現上海自己的限量商品吧!
DSCN5115.jpg 

我看了一下四週來店裡的客人,有台灣人,有日本人(有個日本貴婦和我一樣閒來無事逛遍了整條陜西南路),還有香港人,當然裡面也發現了上海人,其中一個還說,聽說這是來自台灣的品牌,是的,這不但是來自台灣的品牌,品質及設計感都還相當好的咧!
DSCN5116.jpg 

我隨手拿起幾個商品看了一下售價,換算成台幣之後和台灣的價錢差不多,所以我想他們鎖定的客戶層應該是比較高檔的,我隨手抓拍了幾張照片,如果我說這是台灣的生活工場,一定沒人會懷疑,因為整個風格和台灣一樣,這不禁讓我想到,多年前我在上海工作時,心裡總想著:如果上海有誠品,有生活工場的話就好了,現在只差誠品了,上海越來越有台味了!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