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集點卡是個神奇的東西,從良善的正面來看,這是廠商想要給予長期支持的老客戶優惠而出現的遊戲規則,對想省錢的消費這來說,就有了可以「利用」的機會,當然一定有人會說,這根本就是廠商的行銷手段,所以集點卡真的能省到錢嗎?還是反而增加了更多的消費?關鍵就在於你怎麼「利用」它,用得好確實能幫你A好康省大錢。這裡就來分享我自己利用集點卡來省錢的作戰攻略,想透過集點卡來省錢,看這一篇就夠。

本文作者:省錢生活達人張偉明

第一招:你是重度使用者嗎?
你頻繁的購買某家的東西?還是只是偶一為之?如果很少買這家的東西,但又拿到了集點卡的話,那請你馬上丟掉。如果你常買這家東西,那反而要去問老闆是否有集點卡?或是有什麼熟客優惠。像我常常去一家刷刷鍋消費,就有用蓋章的集點卡,每幾個月就能換一鍋免費的。還有就是麥當勞,我最愛的就是1+1=50元組合餐,所以就辦了一張點點卡,在這個數位的時代,搭配「麥當勞報報APP」隨時輕鬆管理並記錄消費狀況,把每一塊錢消費都有效的進入紅利回饋系統,這樣不是很好嗎?

0-1.jpg


第二招:集中火力原則
例如你喜歡喝手搖飲,但都沒有固定某一家,那是否可以選一家有集點而且優惠最好的,然後就固定下來集中火力蒐集點數,不管是自己要的還是家人要的,都歡迎拿這張點卡去蓋章,這樣才會快。像麥當勞的點點卡我都會隨身攜帶,和朋友見面或聚會用餐,我都會搶著先付錢用點點卡累積點數,四五百塊點下來,累積的點數都能換一個漢堡了,這種好康怎麼能不要。要記得,一塊錢都不能浪費啊!

第三招:親朋好友來幫忙
這通常都是發生在需要大量集點貼紙的地方,特別是便利店或是超市的集點換購活動,也是最常讓人失心瘋發作的一種,只靠自己想要蒐集到滿,沒有花個幾萬塊是不可能的,如果最後發現,花這麼多錢換到一個不一定用得到的東西,這樣值得嗎?如果三思後還是確認這是你要的東西,這時就需要親友團出馬幫忙,這樣才會快。像我只要一拿到貼紙,就會開始貼好玩,時間快到時,就會在臉書上問是否有人需要?久而久之,就會成為幫人蒐集的一員,如果有一天換我失心瘋的話,當然就會立馬得到大批親友團的支持。

第四招:善用【集點交換社團】
網路上有些【集點交換社團】,若有需要可以透過這些社群來交換到自己想要的,也不需要這麼辛苦地去蒐集。

第五招;集點APP是個好東西【以麥當勞報報+點點卡為例】
坊間有不少這樣的集點APP來幫大家輕鬆快速地完成集點工作,有些還可以跨店累積。我日前發現麥當勞報報APP若能搭配點點卡使用,除了每日掌握隨機出現的優惠好康訊息之外,透過點點卡還能方便快速累積紅利點數,換取更多想要的餐點,省下更多的錢,這對常常去各地演講想快速用餐的我來說,非常實用,自從辦了點點卡之後,就成了我隨身攜帶的卡片之一(用點點卡結帳才能享有紅利,只用APP是不行的,一定要搭配才有威力),以下就來介紹這個好用的點點卡。


步驟一:去麥當勞買一張點點卡
雖然點點卡是要購買的,幾乎全省麥當勞都買得到(只有少數幾家沒有,麥當勞點點卡介紹頁面有列出),每張100元。一開始我也覺得很納悶,怎麼連這個錢也要賺?但很快地就發現,有了這張卡之後,每消費10元就能累積1點,幾乎就是九折的意思,如果你是重度使用者的話,很快就會把這100元賺回來,如果再搭配優惠券使用的話,根本如虎添翼,能省下得更多。

1-1.jpg
1-2.jpg
 

步驟二:連結麥當勞點點卡網頁
接著可以到麥當勞點點卡網頁,有詳細的點點卡內容及優惠介紹說明,還有QR Code可以快速下載APP。 
https://www.mcdonalds.com.tw/tw/ch/promotion/news_mCardLaunch.html

2-1.jpg

 

步驟三:開啟麥當勞報報APP並註冊成為會員
想要享受到優惠,還要做一件小事,就是成為麥當勞報報APP會員,很簡單,只要在首頁上找到這個畫面,按下左下角新用戶註冊即可,這時免不了要填一些基本資料,但老實說,這已經算是填得很少了,要注意的是有一個簡訊認證碼,只要點選寄送認證碼,就會出現輸入手機號碼頁面,輸入後手機會收到一組簡訊,打開後輸入認證碼,就完成了會員註冊。

3-1.jpg

最後就會出現會員登入畫面,可以選擇透過Facebook或是Google+都可以,選擇後APP每次開啟時就會處於自動登入的狀態,不需要每次登入或登出。登入後左上角就會出現三條橫線的下拉式選單按鈕,點擊後就會看到自己的名字在上面囉!

3-2.jpg


步驟四:趕快把點點卡與麥當勞報報APP綁定
很簡單,點點卡裡面有詳細使用說明書,照著做就行了。首先把APP打開,首頁左上角有一個三條線的選單,點開後找到點點卡,直接點下去。

4-1.jpg

開啟點點卡首頁後找到右下角有一個點點卡帳戶,點進去就可以開始設定。

4-2.jpg

第一次設定會出現這個畫面,不囉嗦,點中間的+號進入。

4-3.jpg

這時請把點點卡拿出來,翻到背面,最上面有點點卡卡號及驗證碼,直接輸入後按下新增,這樣就完成了設定。最後可以點選點點卡帳戶檢查一下是否綁定成功。

4-4.jpg
4-5.jpg

步驟五:來去儲值喔!
這張點點卡是屬於預儲的性質,意思就是說要先去門市預儲一筆錢進去才能開始記點回饋,誰沒事會儲一筆錢進去?我建議大家在點餐前先算好大約多少錢?然後先把這筆錢加值進去,接著再拿這張卡來付帳,這樣才就能累積每101點的點數啦!儲值之後馬上就能從點點卡帳戶裡查到紀錄。

5-1.jpg

接下來當然就是用點點卡點餐結帳喔!使用非常簡單,點好餐點後,只要拿出點點卡,在櫃檯前有一個感應裝置,只要放在上面嗶一下就行了,這時再到點點卡帳戶裡查看,就會發現點數進去囉!

5-2.jpg

看我吃了什麼?點了一桌,240元,得到24點!

5-3.jpg

步驟六:換取免費餐點!爽啦!
好了,忙了這麼久,就等這一刻了,這天下午實在太熱了,應該要吃個冰淇淋消暑一下,想起了我有24點,20點就能換一支免費的,二話不說馬上就拿著卡來換,店員也二話不說、馬上送上一支免費冰淇淋給我,在我後面排隊的看得都傻眼了,羨慕的眼神說明了一切,值了!哈哈!喔,趕快查一下點數,果然被扣掉了剩下4點,這系統真的還蠻厲害的。其實20點能換的還有薯條及薯餅,如果點數多一點,能換得更多,100點能換麥香雞或麥香魚全餐,一點也不小氣。

6-1.jpg
6-2.jpg


你以為麥當勞報報APP只有點點卡綁定功能嗎? 其實裡面藏了很多好康驚喜,只要一步就可完成→設定天氣提醒功能開始享優惠。

想要開始A好康的話,就要先把天氣設定功能設好,從首頁裡面就能找到天氣提醒設定功能,可以設定所在城市與想要提醒的時間,一周七天都可以自由設定,時間一到就會用鈴聲提醒你看天氣,其實與其說是天氣提醒,道不如說是優惠發送提醒,每次提醒時間一到都會同時發送一個優惠券(買一送一,或是買AB)或是歡樂貼紙(集滿六張就能換一張隨機優惠券),所以每天我都會很期待,不知道今天會送給我什麼好康!

7-1.jpg

設定好之後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7-2.jpg

天氣提醒來的時候出現的是這樣個畫面,每天最期待就是這個了,只要按下點我拿驚喜,就能拿到好康,很緊張,不知道有什麼?呼呼!

7-3.jpg

如果拿到的是優惠券的話,就會像這樣!這裡要注意一下,如果按下兌換優惠的話,兩分鐘之內就會開始生效,有效期間有三天,意思就是說,這張優惠券要在三天之內到門市使用,不然就會消失喔!所以建議等到門市點餐前再按下按鈕比較好,不然過期就搥心肝了。

7-4.jpg

如果是拿到歡樂貼的話,出現的就是這樣的畫面,按下點擊以繼續的按鈕後,就會出現一個收集貼紙的畫面,等到六個都貼滿後,就能兌換一張優惠券,不過這裡提醒一下,這個月收集的歡樂貼,會在下個月最後一天失效,意思就是說,有想要使用的優惠就要趕快換喔!不然又要捶心肝了。

7-5.jpg

同場加映:發現更多優惠樂趣
其實這個麥當勞報報APP還蠻有趣的,隱藏了不少優惠驚喜在裡面,像是其中有一個餐廳滿意度調查,只要輸入七天之內消費的發票資料,回答簡單問題,就能馬上得到一張隨機的優惠券,每個月有四次的機會,這些當然都不要錯過了,像是我自從開始使用之後,蒐集了一堆優惠券,不管是自己,或是和朋友一起去,都能享用,喔!重要的是,我一定會搶著結帳,一段時間後,朋友就會開始拉著我去麥當勞,因為大家都可以吃便宜了,不然就是用相同的錢可以享用更多餐點,這就是我越用越省概念,還有更多優惠驚喜我就不說了,等著大家去發現。

喔,說著說著就有一個現成好康趕快和大家說,嫌每10元換1點太慢嗎?從2019/9/9—2019/9/22推出點數兩倍贈活動,厲害啦!

最後我想說的是,廠商推這種優惠,無非就是希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之下生存,這時候往往誰願意讓消費者占一點便宜,誰就能取勝,當然啦,對我們這些消費者而言,只要謹守一個原則,只要你是忠實觀眾,你是重度使用者,就可以好好利用這些好康功能來幫自己省荷包,千萬別因小失大,反而掉入廠商行銷陷阱,那就虧大了。

 

 

 

 

 

 

 

arrow
arrow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