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908.jpg 
搭乘名古屋中部機場線到了犬山
(Inuyama)下車後,一陣冷空氣襲面而來,氣溫只有五度,早就知道日本此時很冷,就看到三個包得像肉粽的台客搖搖晃晃走出車站,八年不見的好友美和(Miwa)依約在車站旁的麥當勞出現,她開著藍色小車很遠就向我們招手(因為實在太好認了)Miwa只穿了件薄的長袖T,好勇,上了車就往她暫租的房子直奔而去…

本文作者:搶錢男

我們的行程
2009/1/19 台北→名古屋(這篇文章寫的是這一天喔)
2009/1/20 名古屋→下呂

2009/1/21 下呂→高山
2009/1/22 高山→名古屋
2009/1/23 名古屋→台北

Miwa是我老婆在英國讀書時的室友,交情匪淺,出發前就請她先幫我們訂好下呂(Gero)及高山(Takayama)的民宿,今晚就先暫住她家,她住在離犬山車程約20分鐘的西可兒,是標準的日式公寓,常在日本偶像劇裡看到這樣的出租公寓。
DSCN4907.jpg 

八年前我們去拜訪她時,Miwa還沒嫁人,我們當時住在她父母家,那是個雖小但很可愛的日式木作小屋,戶外就是她們自己的農田,種了許多簡單的食材,我對她母親親手做的家常料理還念念不忘。Miwa結婚後就與老公及兩個孩子暫住在兩房一廳一衛這樣的公寓套房裡,目測大約才十五坪左右,對我們一行三人造訪,確實給她家帶來不小的困擾,在本來就不大的房子裡,硬要挪出一間房給我們放行李和睡覺,真是給她有點不好意思,好家在,我們帶了台灣名產鳳梨酥送她。

一進門看到Miwa的母親也在屋內,原來是因為Miwa女兒生病了,所以來幫忙照顧,同時幫忙準備晚餐來招待我們,一直很期待她母親的料理,這下又有口服了。果然不錯,這頓晚餐實在有趣極了,首先我們一堆人圍著不大的「取暖桌」席地而坐,Miwa知道台灣人常吃水餃,準備了水餃皮及拌好了料,大人小孩一起DIY包起水餃,每個人包法形狀大不同,邊包邊取笑別人包的,果然還是日本家庭主婦包的最像樣。剩下多的餡料我自個兒拿湯匙搓成小肉丸子,交給了Miwa她娘,剩下的就是期待一頓大餐上桌了。

首先出現的是蕃茄生菜沙拉,接著是涼拌牛蒡絲,吼!最經典的要算是「麵包超人」烤飯團了,這可是學校便當盒必備的主食,也是考驗一個日本家庭主婦手藝的傑作,雖然照片裡看不太出來,那是因為上桌前已經先被小朋友蹂躪過了。接著是晚餐飯桌必備的關東煮,味道和咱們台灣相當類似(應該說是我們學人家的),還有我的肉丸子是用炸的,看起來有點焦,但不減美味,最後大家知道最右邊的是啥嗎?是水餃,哈哈!竟然用電烤爐煎的,就像鍋貼一樣,我們總共煎了四鍋,實在太美味了!面對這頓很有日本味的晚餐,我就在想,如果換Miwa來我家的話,我會端出什麼代表台灣味的菜色呢?
DSCN4715.jpg 

吃鍋貼要用什麼醬呢?Miwa拿出一罐包裝超像牛奶的「低鹽醬油」,和我們認知的醬油長像差太多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醬油的包裝都長這樣,有趣吧!
DSCN4717.jpg 

另外八年前我就對日本家庭裡的馬桶留下深刻印象,為何呢?因為日式馬桶蓋就是水龍頭,沖完水後就會由水龍頭裡流出水來,洗手的水也不浪費的全流進水箱裡,這次又在Miwa家發現了,真希望台灣也能買到這樣的馬桶,既省水又環保。
DSCN4714.jpg 

前往第三站:美味又簡單的元氣早餐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