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760.jpg 
享受完正宗日式傳統溫泉的暢快後,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原來
---泡溫泉和游泳一樣,會消耗大量能量的,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冬天,用來抵禦寒冷就已經花掉不少熱量了,泡了溫泉後,雖然全身暢快無比,但大腦驅使著身體發揮覓食的本能,鼻子和嘴巴開始變得很靈敏,但是…我們還不知道要上哪吃耶?總不能把唯一的一次尋找美食餐廳的冒險機會給隨便打發了,三人公投後決定,先逛逛著名的下呂溫泉街之後再決定去哪一家吃,但這也意味著…我們要邊挨餓邊受凍的逛街了…

本文作者:搶錢男

我們的行程
2009/1/19 台北→名古屋
2009/1/20 名古屋→下呂(這一篇文章寫的是這一天喔)
2009/1/21 下呂→高山
2009/1/22 高山→名古屋
2009/1/23 名古屋→台北

看著地圖帶路一向是我的工作,八年前是我,八年後還是我,還好在車站觀光案內所拿的這張地圖標示還算清楚,哪裡有好看好玩好逛的也都有明確標示,我們住的民宿離著名的溫泉街很近,全副武裝好後就立刻出發囉!照片裡的就是大大有名的溫泉街,整條街都鋪上行人磚方便行人行走,由於我們出來逛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又正逢淡季,天氣又冷,整條街上幾乎沒什麼人,很多店也都提早打烊了,但是管他的,有逛到就好,重點是要沿路蒐集晚餐情報,要比料多味美,要比氣氛,最重要的是價位。
DSCN4759.jpg  

我們先碰到的是「溫泉博物館」,古色古香的,怎麼八年前都沒看到呢?這次一定要進去瞧瞧,可是走進大門一看,入場是「有料」的啦!哼!算了,博物館有啥好看?繼續往下走。溫泉街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每家店都逛的話,也要花不少時間。記得八年前來玩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走在這條街上會有幽幽淡淡的特色音樂緩緩傳來,當時我找了好久才發現,是從路邊的「野口雨晴歌碑」傳出來的,整個下呂到處都有這樣的小歌碑,就是照片這樣子,很有趣吧!
未命名-4.jpg 

整條街什麼商店都有,最多的是賣紀念品和禮品的雜貨店,再來就是各種日式料理店及咖啡店,照片裡這間是我覺得整條街最有特色的,除了咖啡茶點之外,還有賣特餐,一套飛驒牛肉飯(裡面有一碗飯、一盤小菜、一碗湯)要價1300日幣(大約480台幣),呼呼!這當然不符合我們省錢吃好料的要求,照了幾張相片後就繼續往下走。
DSCN4762.jpg 

越走越餓,尤其是女兒已經恍神了,剛好看到旁邊一家溫馨小雜貨禮品店裡有賣飛驒牛奶,而且放在保溫箱裡,應該是熱的,晚餐前喝一瓶應該再理想不過了,還可以暖身子,有草莓及咖啡兩種口味,老闆,咖啡口味來個吧兩瓶吧!怎料一拿到手竟然是冰的!天啊!還是喝吧!不過風味口感都算上乘,喝完後又有精神了,可以再支撐我們往下走,來,乾杯!
DSCN4785.jpg 

接著遇到的是「森水無八幡神社」,這雖然不是最大最有名的,但我就愛這種小小的廟,它座落在山坡的樹林間,要爬一段石階上去,相當清幽且安靜,我們從日本偶像劇裡學會了敬神的禮儀,也有樣學樣的先在旁邊的小水池裡洗手,然後拍手合十,因為方式和台灣的不同,尤其是可以很大聲的拍手,我女兒樂不可支,就一直拍個不停。在神社裡面我發現照片裡的這個小石臺,旁邊豎著一個告示牌,我猜大概的意思是,這是一個石頭許願臺,放一個石頭等於一個心願,心誠的拜三次後就會實現,不知是否是這樣,看得懂日文的朋友請幫忙開釋一下!
DSCN4765.jpg 

我在神社裡還看到一個許願架,上面掛著大大小小不同的祈福牌子,我看了一下,大部份都是祈求考試能過關呀,身體能健康呀這類的,但沒看到賺大錢中樂透這種,在下呂這個小鎮裡其實很容易體會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是不需要花大錢的。
DSCN4767.jpg 

逛完了溫泉街,我們還是沒找到解決晚餐的地方,只好再往車站方向找,路上在一間大型旅館門口遇到一個服務生,大概看我們是日本的觀光客,就用日文向我說了一堆話,對…我完全不懂他的意思,他也意會到我不是日本人,索性就發了一張地圖給我,我拿來一看,哇咧!是一張英文的下呂地圖,原來這人怕我們看不懂日文,給我們看英文版的,但是…這整件事都用日文講,很怪吧!向他道謝後繼續往下走,在快到車站前看到一家紀念品店門口矗立了一隻超大的招財貓,這隻貓已經是這家店的鎮店之寶了,八年前就站在這裡,這次來還站在這,所有到過下呂的人一定都看過,究竟有多大隻,看照片裡我女兒和貓的合照就知道了。
DSCN4768.jpg 

好了,逛完大街後我們已經累癱了,終於要決定去哪一家吃了,到底是哪一家店這麼幸運會被我們選中呢?請繼續往下看喔!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