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286.jpg
家中瓦斯用最凶的地方只有兩個,一個是煮飯,一個是洗澡,介紹過
煮飯省瓦斯六招之後,再和大家分享洗澡省瓦斯的妙招,實用又有趣的咧。

本文作者:搶錢男

絕招一:洗澡改成下午
不知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夏天的午后只要一開水龍頭,明明是冷水,但流出來的卻是熱水,特別是水塔在屋頂,金屬做的那種,更是燒燙燙呀!根本不用瓦斯,直接利用太陽能的威力就有熱水,所以囉!如果可以的話,改在下午洗澡,完全不用瓦斯喔!

絕招二:洗冷水澡
尤其是當過兵的男生,我還記得在金門當兵時,連冬天都只有冷水可以用,只要邊唱軍歌邊洗,完全不怕冷,再說洗冷水澡也有很多好處的,可以增強自律神經的傳導效果,還能健體,但這必需要循序漸進才行,不仿從夏天開始練習洗冷水澡,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絕招三:調整熱水器瓦斯溫度
不知各位是否有注意到,每個熱水器都有一個溫度調節鈕,那就是控制瓦斯量的大小開關,溫度轉低一點瓦斯就小一點,轉高一點瓦斯就多一點,所以我都會在冬天時把溫度轉高一點,洗澡時間盡量縮短,夏天時再把溫度調低一點,讓瓦斯不要噴太多出來,簡單的兩個動作就能隨時幫你看緊荷包喔。
DSCN5273.jpg 

絕招四:隨時檢查熱水器電池
應該有很多人會遇到這樣的事,熱水等了很久都不來,只聽到熱水器砰砰的間隔聲響,許久才點燃瓦斯,看到電視新聞頻頻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例,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之前熱水器砰砰的間隔聲響是電池沒電,瓦斯又一直外漏燃燒不完全所致,這多浪費呀!還好熱水器設在屋外,不然可就慘了。除了危險之外,這中間浪費的瓦斯不知有多少?每個人用一次就浪費一次,所以只要一發現這樣的情況,二話不說,趕快去換個新的電池吧!

絕招五:在外面洗好再回家
哈!不是要去噴水池洗澡喔!如果你有去健身中心、SPA、三溫暖,或是去游泳池習慣的話,這些地方都有盥洗室,千萬別客氣,這些資源要好好享用才行,省到的不只是瓦斯,同時還能節省家裡的水及沐浴乳,如果能連同廁所一起上好,加上洗頭洗臉刮鬍子的話,那省到的更多喔。
 DSCN2347.jpg

絕招六:一起洗鴛鴦浴
「我們一起洗澡吧!」 哈哈!當然是和自己親愛的一起洗呀!我一直在推廣雙人共浴,一樣的時間可以同時洗兩個,讚吧!這是什麼道理呢?你看,原本噴在一個人身上的水,兩人都沾到了,最好兩人抱在一起,肥皂也可以省,先抹在一個人身上,然候使勁往另一個人身上磨蹭就行了,共浴更可以透過另一人的幫忙,洗到平常一個人洗不到的地方,像我的背永遠洗不到,另一半就會體貼的幫我洗個徹底,你看有多好咧!洗鴛鴦浴的好處很多,尤其是新婚夫妻應該天天洗鴛鴦浴,不管是想調皮還是調情,透過兩個人坦誠相見的親密過程,可以有效抒發一天緊張的壓力及情緒,若能再加上一點簡單的肢體按摩,還能回復流失的元氣。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忍不住想在洗澡時做別的雜事的話,請先把水關掉,否則不但沒省到,搞不好還有其他「意外」!

絕招七:不思議體溫加熱暖水法?
冬天早上起床」最痛苦有五件事,一是要伸手把鬧鐘按掉,二是要從溫暖的被窩爬出來,三是忍著寒冷走到廁所,四是坐到冰冷的馬桶上,五是刷牙洗臉時要等很久熱水才會來,浪費很多水,但是…有可能一到浴室就有熱水可用嗎?我想到小時候沒錢買大厚被子,睡前母親都會給我一個暖水袋讓我抱著,於是靈機一動,我也在睡前先拿兩個小保特瓶裡面裝自來水,外面包上一層毛巾,用橡皮筋綁好,一起放在被窩裡,用自己的體溫烘烤一整夜,早上一起來立刻抱著這兩瓶水往浴室跑,倒出來大約有三十幾度,可以用來刷牙洗臉,完全不用瓦斯,怎麼樣,用自己體溫加熱的水,用起來格外溫暖喔。
DSCN4680.jpg  

贈送一個絕招
許多人問我「泡澡省還是沖澡省?」,經過我的實際測量用水量及用瓦斯量之後後定出了這個原則,如果平常淋浴噴水的時間超過八分鐘的話,用泡澡比較省,反之則淋浴比較省,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本文章版權由作者所有,歡迎大家分享轉寄,但未經本站同意不得任意轉載翻印及發表為個人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省錢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